Saturday, August 7, 2021

一位坤成中学毕业生的六年学习浅谈

 

#19367
#文长慎入
 
"作为近几年的坤成毕业生,我想发表对于坤成中学,学习六年来的一些浅谈:
 
不推荐经济能力有限的学生阅读,钱只用来upgrade facilities,杂费不知道用去哪里,mco还收一样的400+一个月的学费,你无法表达自己对学费的意见,因为校方和老师们都需要钱,不会有任何改变,你就只能乖乖交钱,并期待毕业后能减轻父母负担。
 
这间学校作为双轨课程,不适合想focus比较少科目的,以及希望能在选科上有自由的学生。入学后,spm你需要拿差不多11科科目,除非你是all rounder,否则这间学校优秀的学生不可能是你,大多数普通的学生都是这项教策的失利者,专注在spm的话不需要上坤成,去国中都可以,而且学费分分钟更便宜。大多数学生都会选择去补习,那么如果坤成的学费加上补习,那还不如上国中加上补习,不是更好吗?
 
 
 
而若是你喜欢挑战,你可以尝试,不过我想说的是真的能在考试内崭露头角的都是非常优秀的学生,你要当凤尾还是鸡头呢,由你自己选择,鸡头不是坏事。
 
而要是你打算专注在uec,更加不推荐你读,因为你只有一年的时间去完成高中三年的uec课程,而其他独中可以让你有三年时间慢慢积累uec经验,何乐而不为。再次说明,这是我个人的看法,spm过度到uec,对专注力少的我来说较难,但这也让我了解了,原来我是无法分散过多注意力给别的科目的,更何况是11科spm。
 
再说或许你可能因为喜欢中文而选择独中,那么我认为,你会失去许多学习机会。在这里,大多数学生以华语为语言媒介,虽然会有国语老师以及mml课程让你有机会说国语,英语,但那和身处在国语英语环境是完全不一样的。在我看来,国中是非常好的环境可以让你学习与马来西亚友人相处,而这是在马来西亚发展一个非常重要的前提。据我所知,在国中,大部分华人都不会写华语,或者没有拿华语,这就看你更注重什么了,如果你想去中国台湾发展,那么坤成我认为可以,如果你想在马来西亚发展,那就要慎重考虑,在坤成校园内比较少机会与他族友人交流,除了和你的国语英语老师以外,就是你身边的朋友了。
 
 
 
师资方面,我认为平衡吧,教的好的,教的不好的老师我都有遇过,教学生方面观念不正确的老师我遇过几个,体罚学生自以为搞气氛的老师,导致学生对这个老师教的课有巨大心理阴影,针对个别学生等;教学生方面非常用心的我也有遇过,苦口婆心,认真教导学生,和学生成为好朋友的。基本上每间学校的老师都是好坏参杂,所以这方面我别过不论。
 
设施方面,无疑是顶级的,毕竟五星学习摆在那边,但这间学校的管理方式还有待加强,我刚入学的时候还是非常封闭的时候,现在好多了。先说说我认为可以加强的地方,课外活动方面,街舞kpop社团是被禁止的,学生对于社团的掌控力会受指导老师的影响,举办活动的权利都是比较少的,像别校举办什么展览啊,基本上都是学校钦定,社团照做而已,比较少能发挥创意的地方,毕竟学业都那么忙了,谁还有时间去想这些。
 
 
 
整体来说,我这六年来在坤成让我更加了解我自己,原来我不适合一次过专注在太多分支,像坤成spm 11科,这种确实不是我能handle的,在此声明,这一切全都是我的主观言论,希望要进坤成的小六们能看看我,老奶奶衷心的言论 (⊙o⊙)。"
 
来源:【KC Confession Page】

7日最高点击率博文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