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0, 2021

槟城韩江中学完成疫苗接种高三学生将于10月4日返校上实体课


 

 


 


 

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21

森美兰波德申中华中学决定各级学生继续进行网课至学期结束(12月3日)





虽然森美兰是西马第一个进入国家复兴计划第4阶段的州属,但波中各级还是有超过一半的家长不放心让孩子返校上课。毕竟,目前大马每天因新冠病毒而病逝的人数还是2、3百人,有多少家长能毫无顾虑的孩子冒险去学校上课。一旦染疫,不单自己有危险,连带还高概率会传染给其他同住的家人。


不知全国其他独中校方的决定如何了?

【征聘启事】马六甲培风中学

 


职称:

  • 电脑教师

资历/条件:

  • 大学相关科系毕业,具教育热忱与经验为佳
  • 需具备工作热诚、积极主动、责任感、耐心以及处理问题的能力。
  • 能独立工作者及具有良好沟通与组织能力者。
  • 大学相关科系毕业;有相关教学及工作经验者将优先受考虑。
  • 拥有:Ms Office、Adobe、3D max、Web Design相关知识为佳。

 

职称:

  • 教务处文书
  • 事务员
  • 资讯中心电脑维修员
  • 资讯中心管理员

资历/条件:

  • 需具备工作热诚、积极主动、责任感、耐心以及处理问题的能力。
  • 能独立工作者及具有良好沟通与组织能力者。
  • 拥有UEC/STPM/SPM文凭,能使用电脑处理文书工作,有相关工作经验者将优先考虑。

 

联络处:

凡本国公民, 拥有相关资历或有经验者, 欢迎申请.

请电邮履历和求职信至下址:

培风中学教师遴选委员会

PAY FONG MIDDLE SCHOOL MALACCA

40, JALAN TAN CHAY YAN / JALAN DATUK SIM MOW YU

75300 MELAKA, MALAYSIA.

http://www.payfong.edu.my

e-mail : pfadmin@payfong.edu.my

TEL: 06-2824217   FAX: 06-2815536

【征聘启事】怡保深斋中学


职称:

经济学老师

会计学教师

 

资历/条件:

申请者必须具备学士或以上学位,对教育具有热忱。

掌握有关科系的应用。

有教学经验者优先考虑。

应届毕业生也可申请。

 




Thursday, September 23, 2021

【10月3日后复课】近70%坤成中学高三学生家长反对10月3日后复课

 


致:高三全体学生及家长


展延10月份返校复课说明
 

首先,感谢家长们的配合,9月16日发出之复课问卷调查,当日回收率达100%,这让我们及时掌握家长意愿,为疫情下学校办学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


通过问卷调查,我们获得两项重要数据: 

1) 69%的家长不赞同10月3日后复课,31%家长赞同。 

2) 23.6%的高三学生尚未接种疫苗。


我们理解31%家长希望返校复课的心情,上实体课的确能让孩子获得教师更多的关注,能在学习上与师长同学有更多的互动交流。然而以目前雪隆区疫情的发展,居高不下的数据说明外出感染病毒的风险依然很高,再加上以下种种状况,10月份复课对我校学生不利。


 

 


1. 至9月16日止,高三尚有118名学生未接种疫苗,占高三总人数的23.6%。在目前病毒肆虐的雪隆区,又面对变种病毒潜伏期长且无症状感染者难以鉴定的情况,这些学生缺少了疫苗的保护,再加上许多学生需要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上学,他们被病毒感染的风险相对高。


2. 根据教育部的建议,复课后,一个班级须分成两组轮流回校,50%的学生在校实体上课,另外50%的学生则居家自学老师提供的学习材料,没有网课。若采用此教学的模式,50%居家的学生必须以自学的方式备考;即使学校能提供直播课程,让居家学生同步学习,老师也无法有效兼顾居家学生的学习状况,这将影响原本就紧迫的课程进度。


3. 如果学校10月份复课,由于疫情严峻,我们需要采用“2天实体+4天网课”的模式教学,高三的学生实际上就只有4天返校上课。这对学生的实体学习帮助不大,反而拖慢了整体的学习进度。


 

 


4. 上课时间长,学生在午餐时间免不了需要脱除口罩用餐,这实际上又提高了被病毒感染的风险。若为避免在校脱口罩用餐让学生提早放学,这无形中又减少了上课时间,直接影响了课程进度。


衡量以上利弊,我校决定暂缓返校复课。希望每一位学生都在健康的状态下参加12月份的高中统考。


11月份返校复课计划

 

目前政府已经启动青少年疫苗接种计划,我们相信9月下旬学校应该会被安排成为疫苗接种中心,为在校学生安排接种疫苗。校方会继续呼吁还未接种疫苗的高三学生在9月底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10月第三周完成第2剂疫苗接种,再经过14天的免疫力回复期。如此一来,全体高三学生将会在11月第一周完成疫苗接种,在相对安全的情况下,我们可计划让高三学生于11月8日回校参加实体高中统考预试。


 

高三学生将于12月13日面对高中统考,目前全力备考。学生们理解这项考试的重要性,成绩的好坏对升学有着决定性的影响。然而他们尚未有实体考试的经验,对自己的学习存在茫然与焦虑。为了提升能力,增加备考信心。校方理解学生的忧心,开始为11月8日实体预试做准备,若如我们所愿,疫情日趋平缓,学生能回校参加实体预试,我们将为预试的防疫措施严谨把关。


高三学生经历了一整年的网课,马上要面对完成中学阶段后的重要的考试。在这重要时刻,学校希望每一位学生都健康,小心谨慎避免感染。校方特此吁请全体高三学生注意安全,照顾自己及家人的健康,跨越这世纪病毒,同时练就应变的生活能力。


最后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学习顺利。


坤成中学校长室 启  

 



来源:读者来函

Saturday, September 4, 2021

MRSM招生只限国小国中生 🔥 在野党斥剥夺其他源流学生机会

首相依斯迈端出“大马一家”的治国理念才两周,国家教育机构便传出实施不公措施的消息,即玛拉理科初级学院招生开始改为只收特定学生。


根据玛拉理科初级学院(MRSM)网站,其2022年初一和初四班招生对象如今只限国小和国中学生。

乡村发展部属下的玛拉理科初级学院(MRSM)从2002年起开放百分之10配额给非土著学生,可是2022 学年招生却只开放给国小及国中生,华小或华中等其他源流学校的学生被挡在门外。

 


教育部前副部长张念群,以及乡村发展部前副部长西华拉沙敦促政府撤回新的入学门槛,不要剥夺有潜能学生的机会。

Friday, September 3, 2021

【泰晤士2022世界大学排名】 台湾40大学进榜 🔅 台大名次急降至113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HE)昨公布2022世界大学排名,英国牛津大学蝉联第六年冠军,紧接著是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史丹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国立台湾大学则跌出百大榜,名列113,较去年97名降16名。而全台有40校入榜,较去年增两校,前五名有三所是医科大学。

 


 


台大跌出百大 阳明交大排名跃进

医类大学当道,如台北医学大学二度稳居国内榜眼,列全球201到250名区间,比去年进步百名区间;去年新设的阳明交通大学,今年入榜列301到350名区间,比两校合併前排名大幅增进。中国医药大学也在301到350名区间,接著才是清华大学的351到400名区间。统计全球有99国、1662所大学入榜,全台共有40校,但仅11校在全球一千名内,比去年18校少。


全球医大排名上升 北医大进步百名

另泰晤士发现,去年全球爆发武汉肺炎疫情,高教投入研究,使医科大学排名上升,如中国首都医科大学、台湾亚洲大学、沙乌地阿拉伯乌姆古拉大学、爱沙尼亚塔林理工大学等校,排名都较去年至少上升了一个排名带。




台大表示,经查国际指标数据都较去年提升,排名却微降,显示高教竞争激烈、不进则退,但教学、研究等细项分列全球76名与63名,不足处将持续努力。

台北医学大学说,今年进步的指标有教学、国际化与新创收入等,也维持论文质量,有助排名。中国医大副校长蔡辅仁指出,这证明学校教师团队多年来致力提升研究品质、取代仅衝论文量的努力被国际看见。 


来源:台湾自由时报

Thursday, September 2, 2021

泰晤士2022世界大學排名

 2021年9月2日大马时间早上7点,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发布了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  世界排名前十名的大学


 

  •  大马排名前九名的大学

 

 

  • 亚洲排名前十名的大学



 

  •  中国排名前十名的大学

 

  • 世界排名前200名的大学





7日最高点击率博文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