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4, 2022

【纳吉访宽中分校】纳吉:当年是我下令批准宽中建立分校的申请!

 


 

  • 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呼吁柔佛华社,不要将选票投给没有希望执政的政党,而是全力支持国阵,让国阵成为强大州政府,为柔子民做更多事。
  • 纳吉到访宽柔中学至达城分校,认为自己对宽中有贡献,因为是他在担任首相期间发出批文,宽中才能够建立第二所分校。 
  • 他以中文说“饮水思源”,赞扬董事们没有忘记他的功劳。“当我们喝了井水,不要忘了建井的人。”   (小编:他当年穿柜桶底时,就忘了那是人民的血汗钱。)
  • 纳吉在致词中不点名嘲讽,当时他身为首相,拨款给宽中遭到当时的教育部长(当年教育部长为慕尤丁)抗议,但他认为教育不应存有政治及歧视因素,而坚持批准兴建宽中至达城分校。
  • 纳吉认为,孩子的教育是很重要的,不应该存有政治及歧视因素,而在孩子的教育上应该提供机会和卓越。同时,父母对孩子的教育都有各自的选择和方法,不能执著于某一种方法或是只用一种通用的教导方式。最重要的是孩子们的学习的知识,符合宪法和国家利益。

 旧闻重读

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抨新大樓開幕變政治擂台 坤中生面書頭像變全黑

小编:

在校内,看守首相可以大谈政治,而董事部们也个个拍手叫好。
有独立思考能力的学生,只说出自己的想法,就被封杀了。
这就是他们的所谓:为了学校,顾全大局?
他放火可以,你点个灯都不行。
坤中学生,让人刮目相看;坤中校方,依旧毫无指望。

 

坤成中學陳姓高二生在面子書的貼文,在網絡瘋傳。



陳姓男學生撤下貼文后,其面子書頭像也換成全黑。

 

自稱是坤成中學高二生的男學生,日前發表“槍頭”直瞄准首相和校方內容的《坤成110校史速寫》貼文,遭網民瘋傳及分享逾萬次,但在今天傍晚,其貼文已撤,面子書頭像也換成全黑。


原任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日前蒞臨為坤成中學新大樓開幕,該校一名高二生在其面子書,發表上述貼文,網民紛紛讚賞這篇敢怒敢言及夠勇氣的文章,內文尤其對政治時事的觸覺,分析得頭頭是道,字裡行間完全看不出是高二生的手筆。(这应该是坤成中学的骄傲。)

聲稱是坤中高二生的陳姓男學生,在本月23日發文寫道,坤成有4600學生,眾多家長受邀,何需學生充場面?心知肚明。


他說,家長出最多錢,每年給建校基金300令吉,理所當然且最有資格出席新大樓開幕典禮,為何校方反而邀請一位對建校毫無貢獻的人(首相)來開幕,還要迎合其行程,訂在週一舉行開幕禮。為何不選在週日家長假日去觀禮?與熱愛華教人士共享喜悅?

他描述現場首相致詞時,將 “割喉論” 和 “馬來海嘯” 政治課題也搬出來,血腥場面變相成了政治擂台。(同学说的一点都没错。)


其中他寫道:“坤成絢爛奪目、五光十色的舞台,瞬間變成瀰漫著硝煙的政治擂台。”

“坤成中學,我最熱愛的學校,這一天,成為了政治的犧牲品,想到此,我沒有流淚,就只是內心在淌著一滴滴的鮮血。試問那些逝去的華教鬥士,他們在天之靈看到這番情景會有什麼感受?可惜一切都成為了永不磨滅的烙印。”

貼文也費解校方大事舖張,董事致詞還要“美言” 恭敬首相,豐盛餐點招待“貴賓”很浪費。



網民紛紛留言支持及打氣,有者也稱擔心該學生被校方對付。

直至目前,記者未能聯繫上校長,校方未對此事正面回應(就算校长回应,你能信她说的?)

新闻来源:
中国报 2018年4月26日

【董总】中国10所著名大学2022年度奖学金接受申请

中国10所著名大学2022年度的奖学金人选,将从即日起接受办理。

董总今日发表文告指出,中国10所著名大学今年继续委托董教总华文独中工委会奖贷学金委员会,负责遴选与推荐2022年度的奖学金人选;有关奖学金申请,将从即日起接受办理。


 


 

1.北京师范大学(3月25日截止)
- 北京市外国留学新生奖学金:减免一年学费(若干名)
- 北京师范大学新生奖学金:含免学费、一个月2000元人民币生活费、住宿补贴及综合保险(若干名)
- 北京师范大学“丝路木铎”学历生奖学金:含免学费、一个月2500元人民币生活费、一个月700元人民币住宿补贴及综合保险(若干名)

 

2.北京航空航天大学(4月22日截止)
- 北航外国留学生专项合作奖学金(6名)

3.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5月27日截止)
- 学费全额(2名)
- 学费半额(2名)
- 学费减免 20%(5名)

4.上海华东师范大学(4月22日截止)
- 上海市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A类(若干名)
-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若干名)
- 华东师范大学新生奖学金(若干名)

5.上海中医药大学(4月22日截止)
- 上海市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B类(4名)
- 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学生“励志奖学金”(21名)
- 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学生(全英语授课)专业奖学金(3名)

 

6.上海东华大学(3月25日截止)
- 上海市政府奖学金A类(若干名)
- 上海市政府奖学金B类(若干名)

7.天津中医药大学(4月22日截止)
- 第一学年提供2万元学费奖学金(5名)

8.西安交通大学(4月29日截止)
- 一等奖学金:免除学费(3名)
- 二等奖学金:免除50%学费(3名)
- 三等奖学金:免除30%学费(4名)

9.泉州华侨大学(4月29日截止)
- 优秀学生奖学金:学费全免及学费半免(5名及15名)
- 华校师资培养专项奖学金:学费全免(10名)

 

10.广州中山大学(4月29日截止)
- 全额奖学金:含免学费、每学年学校资助3万元人民币生活费(15名)

文告补充,以上奖学金仅供持有高中统考证书毕业生申请,而泉州华侨大学也开放给STPM毕业生申请。

有意申请者,请浏览董总学务处学生事务局网页内的奖贷助学金资讯网页 (student.dongzong.my)进行线上申请工作,再将大学奖学金申请表以及证件资料电邮至scholarship@dongzong.my

 

若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奖学金业务负责人林冰冰小姐(电话:03-87362337,分机229),谘询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时至下午4时30分。

 

 

Wednesday, February 16, 2022

雪州大臣:好消息!计划增建一所华文独立中学!(小编:又来消费独中?)

这种消息小编听到耳朵都长茧了。



  • 雪州大臣拿督斯里阿米鲁丁说,雪州有足够土地可以兴建独中,将在近期增建一所华文独立中学,以取得更为良好的教育发展。
  • 雪州大臣指出出,雪州目前有4所独中,这些学校都设立在巴生,而他也知道雪州的华裔子弟希望就读独中,因此争取再兴建一所独中。他说,自己不只是单一种族的大臣,而是所有雪州子民的大臣,有责任帮助各族人民,确保雪州是一个经得起考验的州属。
  • 雪州行政议员黄思汉则说,雪州政府之所以会计划增建独中,是因为州政府在过去几年接获不少独中和董联会的反映,声称雪州独中长期面对爆满的情况。目前雪州4所独中都集中在巴生地区,而吉隆坡独中则是分散在直辖区各地,但其他人口密集的地区对独中的需求也相当高,有不少家长声称孩子无法进入独中,因为学额有限,如果在巴生以外的地区能有一所新独中,相信这对那些盼望接受华文教育的华裔学生来说,能带来更大的方便。
  •  消息一出,许多的网友留言并不好看这项宣布,有的认为这只是政府的大选谎言。 
  •  一名网友说,先接受统考才是重点。有的则表示,说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下文,希望政府能采取实际行动,而不是说“爽“而已。 

  • 然而,总主席陈大锦欢迎政府“新增一所独中“的宣布,他说,雪隆8所独中长期爆满,过去一直有3000至4000名申请者被拒于门外,因此这将是独中很好的发展契机。
  • 陈大锦举例,吉隆坡坤成中学今年获得1700多名申请者,但只录取930多人;吉隆坡中华独中获1300人申请,但只录取800人。“吉隆坡循人中学有1030多名申请者,最终录取了520名新生;巴生兴华中学有1200名,最后只录取600人、而巴生滨华中学有1000名申请者,只录取500名。”

  • 陈大锦指出,董总曾于2017年向时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提呈在加影增建独中的建议书,当时雪州行政议员许来贤也与董总接洽,并承诺协助增建独中,但最终不了了之。

  • 吉隆坡中华独中董事长丹斯里林景清说,隆中华是从2017年开始获得某发展商献议一片10英亩的地段,以供该校兴建分校用途。不过,增建分校必须获得联邦政府的批准。
  • 而该校从2017年开始向联邦政府提呈增建分校的申请,惟这么多年以来都未得到回应。
  • 不过,针对雪州大臣宣布雪兰莪将在近期内增建一所独中,林景清表示对此毫不知情。
  • 雪隆华校董联会对于雪州大臣拿督斯里阿米鲁丁宣布雪州将增建一所新独中表示欢迎及支持,并将尽快成立工委会跟进有关新独中的工作。
  • 隆董联会主席蔡庆文说,雪州有4所独中,分别是滨华中学、兴华中学、巴生光华独中和巴生中华独中。基于各校校园空间有限,每年还是无法容纳所有的申请者,再加上4所位于吉隆坡的独中,许多学生也来自雪兰莪,这4所独中的学额也每年爆满,无法容纳更多学生。因此,多年来,雪隆董联会数次向雪州政府建议拨地给华社兴办新独中或独中分校。








 











南洋商报 2018年8月3日







许来贤:希盟政府需要一些时间来处理承认统考问题。(小编:请问需要多长时间?

(巴生2日讯)雪州行政议员许来贤指出,雪州政府原则上同意批准拨出两段校地给华社建两所新独中,以落实大选时向雪州华社许下的承诺。

他说,这两段校地将落在华人密集的地区如八打灵再也或加影;巴生因为已有4所独中而不再受考虑。

许来贤负责雪州自然环境、绿色科技及消费人事务。他昨晚主持巴生木咤宫李府二太子庆祝神诞和31周年纪念晚宴开幕礼时这样说。





他也促请中央政府向雪州政府看齐,每年固定拨款予华小和独中,而雪州每年制度化拨款500万和200万予华小及独中,巴生4独中每年各获50万令吉的拨款。

276地拨非回教宗教组织

提到拨出非回教宗教地时,许来贤说,由2009年至今年中为止,雪州政府共拨出276幅地予非回教宗教组织,华人神庙包括佛教组织共120幅、兴教庙121幅,其他为基督教组织。

他表示,只要庙建在政府地,州政府在符合各方面的条件,就有机会拨出庙地;如在私人地,问题就不那么容易处理。



他也促请华社给希盟政府一些时间来处理独中统考文凭受承认的问题,因为前朝政府的一里路永远走不完,而希盟政府若用两三年时间来解决,并非不合理,因为希盟成员党内本身有不同意见,需要一些时间来克服内部的问题。

南洋商报 2018年8月3日

Monday, February 14, 2022

【读者来函】第九届理大文学奖正式开放征稿

浮世万千,繁星点点。
以视为介,书之以研。
2022年伊始,阔别两年的你是否依旧满腔热血、蓄意代发?

《第九届理大文学奖》就此敲响晨钟,于2022年2月14日至2022年4月3日正式开放征稿!

还在犹豫的你,不妨执起手中笔墨,开启《视·介》的旅途吧。

参赛表格:

比赛章程:



面子书专页:理大华文学会 编辑族
面子书活动专页:理大文学奖
Instagram专页:usm_wenxuejiang
 
 



Saturday, February 12, 2022

2022年复旦大学21世纪项目申请简章及资格(UEC 独中统考文凭)

 


 


 




 




 



 


 



 

 


 来源:董总升学资讯

 

 

2022年北京大学外国留学生本科生海外招生简章(面向马来西亚)

 

通过董总申请2022年北京大学外国留学生本科生海外招生,申请详情如下:

申请时间:20222720222月25

申请方式:申请者登录北京大学留学生网申系统(网址http://www.studyatpku.com),

网申系统中需填写招生代码:dongnanya2022

 

另,学生务必于2022311日前将纸质版申请材料自行寄送至北京大学。

申请材料寄送后不予返还。




 

 


 


 

 


 


来源:

2022年北京大学外国留学生本科生海外招生简章

【读者来函】《学无止境》中华文化常识比赛

 


 

你好!

我们是ShiroEdu Services升学中介。 

我们有一个活动想和独中生和毕业了的独中生分享。 

【学无止境】中华文化常识比赛

日期:2022年2月19日
时间:早上10时至11时半(比赛时长一小时)
模式:Google Meet + Online Quiz,答题最快和分数最高者即为优胜者

参赛对象:所有高三独中生和应届统考生

报名链接: https://shiroedu.com/zhonghua

备注: 个人赛方式进行

赛事流程:

  • 10.00AM - 所有参赛者点击举办方提供的链接进入Google Meet集合
  • 10.15AM - 主持人解说比赛事项
  • 10.30AM - 比赛正式开始,时长一小时
  • 11.30AM - 比赛结束,参赛者可离场

得奖名单将在ShiroEDU Facebook Page公布,请先到这个链接进行Like和Follow,以免错过名单公布。

优胜奖品:

  • 冠军(一名):奖金200令吉+礼券一张
  • 亚军(一名):奖金150令吉+礼券一张
  • 季军(一名):奖金100令吉+礼券一张
  • 安慰奖(3份):奖金50令吉+礼券一张
  • 所有参赛者将获得礼券一张

Wednesday, February 9, 2022

【征聘启事】麻坡中化中学 - 英文科教师

 


 

英文科教师

资历/条件:

1) 拥有相关科目之大学、大专学历资格。

2) 具备工作热诚、积极主动、责任感、耐心以及问题解决的能力。

 

有意申请者,请将履历表电邮至chhsmuar@chhs.edu.my

若有任何疑问,请联络06-9522632分机15或30。     

 

更新日期:2022/01/28

Tuesday, February 8, 2022

【重要通告】巴生3独中(兴华、光华、滨华)启动居家网课

 


 

 

巴生兴华中学通告

自2020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至今,本校坚持兼顾严谨校园防疫,师生健康安全及教学有序开展为管理方向。

2. 根据卫生部近期报告全国新冠病毒感染指数日益攀升,情况日趋恶化。此外,自农历新年假期结束返校前的师生检测呈报,确诊病例及密切接触案例大幅度增加,情况令人担忧。经各方面评估后,学校决定: 


a) 自2月10日至2月25日各级师生居家按表操课、进行线上教与学。【注:2月9日为天公诞特假,停课一天】
b) 2021年届SPM考生则按照国语口试日期(2月8、9日)及所分配到的时间梯次回校参加考试。
c) 行政则正常运作。

3. 疫情当前,吁请全体教职员生及家长齐心严谨遵守防疫要求,发挥生命共同体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敬请垂注!
 

校长室 启  

 


 

来源:兴华中学网站


 


来源:滨华中学网站



 来源:光华独中网站

 

 

 

 

 

 

 

 


吉隆坡四独中(循人、中华、尊孔、坤成)重要通告:居家网课

 鉴于近来冠病确诊病例急速上升,吉隆坡四独中重启居家网课。

 


 

 



 


来源:各独中网站

 



 

Monday, February 7, 2022

宽柔中学古来分校 多位学生农历新年期间确诊新冠肺炎

 


  • 宽柔古来分校有超过10位学生在农历新年期间相继确诊新冠肺炎。
  • 校方接获卫生局特别通知,加强开学后的防疫措施,确保返校上课的师生安全。
  • 校方将会按照新年前的安排让学生返校上课,再针对整体情况作出适当的调整,惟一切将以学生的健康为优先考量。 
  • 鉴于大部分的课室将被征用作为考场进行大马教育文凭的英文口试,因此初一的学生将继续居家网课,其他各年级段的上课方式也会采取轮流返校的形式。
  • 校方会更严格地执行防疫标准作业程序,包括在非上课时段限制学生的活动范围,避免学生们有过多的接触。


 

 

 

Fast Track Program to International Studies in Engineering by the German University of Duisburg-Essen (杜伊斯堡-埃森大学)

【读者来函】

Application Fast Track Program to International Studies in Engineering by the German University of Duisburg-Essen is NOW OPEN. 

Deadline of Application :18 April 2022.
Please contact us for consultation and application.
Email:
thong@mercatoreducation.com
Contact: 012-8150996





7日最高点击率博文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