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20

废除多源流学校只是个人言论吗?

 


近来有政治、宗教及教育人士相继发表不利多源流学校的言论。这些言论看似与现今政府立场无关,而且也似乎只是个人的意见及立场。

多源流教育早已获得联邦宪法第152条文保障,关闭多源流教育的言论,可以被视为煽动罪行。然而,从国家团结部部长哈丽玛拒绝回应土青团团长旺阿末法依沙的言论、首相的缄默以及警方的无所作为来看,这些人的煽动言论,才真正受到政府的保障。

这些言论是串联的吗?背后有隐议程吗?是有计划挑起华社神经而引起激烈反击,然后借此控诉华社皆为极端分子吗?

来自不同领域的人士,却不约而同的在此课题上推波助澜,不会只是单纯为了在自己族群中刷刷存在感。 极端言论没有受到严肃的处理,星火也可燎原,但也许这也是他们所想看到的。这种关闭多源流学校的言论,以前的国阵政府经常出现,如今的国盟政府也开始浮现。如果安华成立新政府,为了马来族群的选票,他会否也会对此类言论视若无睹?


政治人物根本不关心人民是否团结,他们要的,是让一些人炒作各种对自己有利的课题,没有底线,自由发挥。只要能够获得自身族群的支持,对自己政权的无限拥护,什么国家利益,人民团结,全都是屁!


7日最高点击率博文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