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7, 2020

马副部长,你是在开玩笑吗?

 


教育部副部长马汉顺说,无论是国小或华小都面对缺少3至4%教师的问题。令我们意料不到的是,马汉顺还说,国小师资短缺的巴仙率比华小还稍高!

我很难想象,华小师资短缺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华小生的学习,而如今,副部长却说国小师资短缺比华小更严重。

根据教育部的官方网站,全国小学人数为2百74万人,教师人数约为23万7千人。国小人数约为2百万人,如果国小师资不足的巴仙率比华小还高,那根据比例,3.5%的国小师资缺乏将约为6000位。如果一名临教的薪水每月RM1500,那国小家协每月就必须预先付出RM9,000,000,你说,这可能吗? 如果确实这样,全马早就炸锅了!

另一种情形是,国小师资短缺,校方ditak apa 的态度,反正学习不重要,有没有老师无所谓啦! 神经病! 巫裔家长难道不会集体到学校抗议吗? 

马汉顺还说,唯一不同的是,友族非常踊跃申请教师学士课程,参与人数比华裔子弟高出10倍!
这就更自相矛盾了。政府一向极力扩大公务员人数,如果友族参与人数比华裔子弟高出10倍,国小有怎么会有师资短缺的问题? 难不成有70~80%的友族申请人数都是文盲或国语不及格,所以有关方面只录取少数人? 


空口无凭,我们要的是完整的数据!所以请马汉顺立即公布有关方面的详细数据! 

政客们的空口说白话,人民多年来受过的教训还少吗? 

他还当我们是傻瓜吗?

 

https://www.moe.gov.my/en/statistik-menu/statistik-bilangan-sekolah-murid-guru





7日最高点击率博文

其他文章